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1 23:1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1日上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宏汉主持会议并讲话。汪侃、鲍莎莎、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洪琳、何峻、许新胜、王浩然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认真贯彻省、市、区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阻击战。

余宏汉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控工作部署,真正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城区社区要不折不扣落实“十个一律”要求,围绕“三个精准布控”下功夫,借鉴鳌峰街道经验做法,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管控措施,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农村村庄要完善联防联控体系,落实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责任,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道路卡口要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社会治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扎实做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工作,加快落实集中隔离点备选场所,坚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余宏汉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真正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宣传部门要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讲好疫情防控故事,同时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宣传。要进一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建立规上企业、重点项目派驻指导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用工、融资等问题,抓紧制定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坚持做到“三率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把责任压实下去、把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侃对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