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宏汉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23:0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宏汉深入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一线医护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了解隔离人员生活状况,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武兆晟,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集中隔离点,余宏汉实地查看了隔离点的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日常管理和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监控室查看隔离点内部的硬件设施,关切地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住宿条件、心理疏导等情况。

在了解到目前集中隔离人员情绪稳定后,余宏汉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定点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集中隔离点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科学有效地对集中隔离点进行防疫和管控,确保集中隔离点防护到位和人员安全。要体现人文关怀,用心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照顾好生活起居,做好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确保他们能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余宏汉还详细询问了集中隔离点物资准备、医护人员防护安全等情况,向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切实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集中隔离点防护有效。

督查中,余宏汉还就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切实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返岗返工人员摸排登记、信息汇总、隔离管控、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强化防控物资储备、公共区域消杀及健康宣教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