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0 16:5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在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作为老百姓的“菜篮子”,如何持续供应价稳质优的农产品,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连日来,宣州区采取市场巡查、快速抽检等方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安全。

非法交易零容忍。关停全区45个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进入市场销售,督促市场进行一日一消毒。抽调16人,对主城区的16个市场实行包保责任制,每天对市场巡查2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商务、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组成2个疫情防控市场整治督查巡查组,对溪口、周王、新田等靠山区的乡镇进行督查巡查。截至目前,共张贴《活禽市场休市通知》《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各类通告403份、劝导经营户231户次,暂未发现非法交易行为。

快速检测无死角。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全区9个农贸市场的快检室和9个市场监管所的食品检验室,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每日将快检结果实时公布,第一时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自1月27日起至2月5日,共检测新鲜果蔬、猪肉等2060批次食品,合格率100%。

价格监管全覆盖。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供应、价格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行为。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群众合法诉求。截至2月5日,共收到“菜篮子”涨价的投诉16件,均已办结,目前全区农产品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