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防疫情和供保障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0-02-02 17:0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区商务局把抗击疫情和市场保供当成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党组书记、局长陶林忠带领党员干部奔向一线,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将保供、宣传、防疫等重大事项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防控。指导商场、超市、加油站点、餐饮企业等做好疫情应对工作,监管督导企业每天使用消毒水消毒,企业员工戴口罩作业,做好顾客体温监测和口罩佩戴监督工作,做好“堵”“防”文章。

二是强化保障。竭尽全力稳价格、稳预期、保供应。积极督导农贸市场、商超企业做好肉菜副食品的储备保供工作,主动加强产销衔接,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购销正常,货源充足,保证广大市民“菜篮子”充足和“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在农贸市场、商超市场、加油站等基础物资供应场所做到宣传横幅挂起来,标语口号贴起来,流动字幕动起来,宣传展板摆起来,防疫要求抓起来,正面引导市场消费,避免市民出现恐慌情绪。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关键性、迫切性,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中来,人人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把抗击疫情的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督查检查。切实落实防控责任,指导商贸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对大统华、台客隆、大润发等商超企业以及中心菜市场、西林菜市场、银城菜市场和临时农贸市场等城区重点农贸市场并进行每天不定时抽查检查;对我区的城乡加油站开展全方面检查,防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对防控措施不完善的企业要求立行立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