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17: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日下午,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洪琳、何峻、许新胜、王浩然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余宏汉强调,自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考核反馈意见以来,全区上下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抓常抓长,中央巡视和国家考核反馈的问题已完成整改。总体来看,我区巡视整改工作是扎实的、到位的,脱贫攻坚成色比较好、质量比较高,但还存在一些需要重视和关注的问题。要持续聚焦“三个紧盯”,紧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紧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查找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查找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查找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对标对表查、以上带下查、以下看上查、实事求是查,切实把情况弄清楚,把原因查清楚,把责任厘清楚,把整改措施落清楚。

就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余宏汉强调,要聚焦“核心指标”抓整改,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标准,再次进行摸底清理,把问题找出来,集中火力攻坚,坚决将各类问题解决到位。要聚焦“脱贫质量”抓整改,坚持“四个不摘”,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动态监测,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纳入帮扶,严格“防返贫”;要切实加大“双基”建设力度,坚持不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以农村道路、农村水利、农村电网改造和农村信息化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补短板”,着力优化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高质量脱贫。要聚焦“长效机制”抓整改,继续把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收入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精准谋划到村到户产业项目,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和电商扶贫,确保集体经济稳定增长,确保稳定脱贫可持续。要聚焦“改进作风”抓整改,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巩固深化“严强转”专项行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集中治理成果,坚决整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在推深做实上出实招,在整改质量上下功夫,坚决完成专项巡视整改任务,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全力深入督导暗访,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尤其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深入督查指导,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实现闭环督办、跟踪问效,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精准落实到位。要全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工作,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