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区“四个着力”积极营造老龄健康工作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9-12-23 14:3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近年来,我区采取四项举措,努力营造老龄健康工作良好氛围。

着力开展老龄健康工作宣传。医务人员宣讲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和干预,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区、乡两级卫健部门大力宣传老龄健康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环境。

着力提升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水平。在重阳节、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老龄政策法规宣传,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法治意识。利用《实施办法》提供的政策制度,协调相关涉老部门,研究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老龄事业的具体保障措施。区直相关部门做好预防老年人网络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工作。强化信访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反馈和监督机制,妥善解决老年群众的利益诉求。

着力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全区几十支文体健身队伍活跃在城乡,积极开展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多种有益身心健康的老年文体活动,夕阳红艺术团、老年人合唱团、大妈广场舞、老年人书画协会、戏曲协会、养生知识讲座等活动,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陶冶老年人的情操。

着力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加强对基层老年协会工作的指导,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协会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基层老年协会的示范作用,组织动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对城乡老年人的家庭、健康、经济、住房、维权、生活护理以及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状况和需求进行调查了解,逐人登记建档,实施有效干预,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