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人民政府!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30K/202107-00008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9 发布日期: 2021-07-19

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6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优化完善制度,简化服务流程,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新需求。

一是拓展服务延长线,实现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室全覆盖。全市共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7个、法律援助工作室219个,确保每个村(居)拥有一名法律援助联络员。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且行动不便的当事人,通过法律援助联络员向法律援助工作站提出申请,由工作站全程代理,使当事人在村(居)就能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二是架设部门联通器,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加强与公、检、法部门协作,实行刑事案件“兜底”法律援助服务,做到应援尽援。做好法律援助咨询、申请转交、组织实施衔接工作,确保法律援助在刑事侦查、审查起诉、刑事审判各阶段有效对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沟通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文书及案件流转办法,定期通报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情况,打通审前、审理环节法律援助通道。

三是扩大宣传面,实现法律援助宣传全覆盖。在开展法律讲座、开展现场咨询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汽车广播、各乡镇街道、村(居)委员会LED电子显示屏等积极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全面扩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知晓率。 宣州区司法局 李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