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关于居民离世养老保险发放和火化关联事件的咨询

关于居民离世养老保险发放和火化关联事件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2-05-31 17:08 来源:宣州区发布 浏览:2568 次


反映内容 :



       您好!两件事情咨询下。 1.我父母是宣州区居民,假使他们离世后养老保险如何发放?(普通职工养老保险,每月通过邮政银行存折发放的那种) 2.一旦过世火化,有无火化补助?若有,在哪领取? 若以上都有对应补助,有无时效的限制? 谢谢! 







       网友您好,1.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离世后,养老金发放到当月,家属凭火化证明到乡镇办事服务大厅办理丧葬补贴手续,按八个月基础养老金一次性发放(每个月125元),时效限制暂无规定。2.享受职工保险的人员离世后养老金也发放到死亡当月,家属凭火化证明到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理丧葬补助金手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