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关于野猪泛滥严重破坏农作物的情况报告

关于野猪泛滥严重破坏农作物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2 15:38 来源:宣州区发布 浏览:3025 次


         问:尊敬的何市长好,目前野猪是国家三级保护动物,然而现在皖南山区野猪泛滥,没有天敌,晚上到田地中肆意破坏农作物,老百姓真的无法耕作,好不容易种植的玉米、红薯等产品大面积被破坏,现在是保护野猪还是维护老百姓的基本生活权利,衷心希望宣城市政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广大老百姓办一件好事,我说的句句属实,都是老百姓的心声,可以安排相关部门下基层调研了解一下,谢谢。






答: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立即安排林业发展中心答复如下:



我单位接转办的市长信箱反映,野猪泛滥造成农作物被破坏。我单位高度重视,经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受新冠肺炎和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上级主管部门于2018-2019年暂停了野生动物的猎捕许可,无法进行野猪捕杀,导致野猪数量大幅增长;2020年11月,省林业局下达宣州区野猪猎捕限额200头,我单位会同相关部门一起制定了猎捕方案,但因枪支管理方面的要求,未能如期开展狩猎活动。



今年6月份以来,我单位已多次向上级报告,积极争取野猪猎捕计划,同时希望枪支管理部门给予支持,尽快开展野猪猎捕,科学调节野猪种群数量,维持生态平衡。另外,我单位与保险企业合作,将从9月1日起推出野生动物损害赔偿保险,通过保险方式对野猪危害农作物进行赔偿,减少群众损失。希望广大群众继续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