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网民:龚***

河道绿化

发布时间:2022-06-22 17:02:26责任单位:区政府浏览量:2697
尊敬的领导您好:
杨柳镇马桥至高桥这一段的河堤在改造,这河经过杜村、西冲、河东,一直通到高桥方向,河道在清理,河坡也在硬化,改造的非常漂亮,我建议河岸两边绿化,应该选择栽上柳树,因为柳树跟杨柳的名字比较符合,一个杨柳镇,一棵柳树都没有,这也算是一特色,为以后打造乡村旅游奠定基础。谢谢!
回复单位 区政府 2022-06-27 10:18:4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杨柳镇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转办的县长信箱(编号:2022060387),来信人希望在东干渠河岸两边种植柳树。经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种植高杆农作物、芦苇、杞柳、荻柴和树木(堤防防护林除外);



二、东干渠杨柳段的管辖权属于宣城市青弋江灌区管理处,杨柳镇没有管辖权;



三、在东干渠河道管理范围以外一般都是基本农田,要是在此处种植柳树属于农田“非粮化”,与现在的遏制农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相抵触。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