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求《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意见的通知

征集部门: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征集开始日期:2021-07-16 15:56

征集结束日期:2021-08-16 15:56

状态: 已经结束

分享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下简称“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区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人才兴区”战略,我中心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如有意见请于7月16日-8月16日与我单位联系。请在网站留言或电话与本局联系。

    联系人:张爵嘉

    联系电话:0563-3029706  

    电子邮件:zsjxxzx2303757@163.com

    地址:宣州区鳌峰东路178号区政务中心北楼321

    附件: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2021年7月15日

关于《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宣城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质效,在借鉴青岛等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依据《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十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立足宣州招商实际,由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牵头起草了《行动计划》。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谋划提出2021-2023年宣州区“双招双引”的行动计划。

三、文件起草过程

切实做好《行动计划》的起草工作,我中心在对照上级文件以及区直相关部门提供材料的基础上,草拟了《行动计划》。

四、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共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措施等4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突出产业链、产业集群招商,聚力招大引强,加快培育壮大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提升乡镇、园区产业集聚和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我区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二)目标任务:(1)确保每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和项目个数保持全市领先,其中到位长三角地区资金年均增长10%以上。(2)每年新建5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15亿元以上项目1个、力争3年内招引50亿元以上项目1个。(3)力争每年引进科技创新人才5人、创新团队1-2个;三年内新建1-2家博士后工作站,到2023年,全区硕、博研究生增加200人左右;引育一批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三)重点工作:(1)拓展渠道,开展外资引进行动;(2)顶格推进,开展招大引强行动;(3)以商引商,开展招新引优行动;(4)培优育强,开展平台升级行动;(5)综合施策,开展招才引智行动。

(四)工作措施:(1)项目推进顶格化;(2)招引渠道专业化;(3)招引服务信息化;(4)区域合作常态化;(5)工作落实责任化;(6)营商环境便利化。

五、创新举措

创新方面相关举措主要包括:一是设定目标任务,突出长三角地区项目、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招引。二是明确工作路径,开展“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外资引进”、“平台升级”、“招才引智”五大行动。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推行“项目推进顶格化”、“招引渠道专业化”、“招引服务信息化”、“区域合作常态化”、“工作落实责任化”、“营商环境便利化”六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