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督察动态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9:27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第一季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暗访片披露问题“宣城华通矿业有限公司部分开采区域未及时修复,车辆运输扬尘较大,物料露天堆放,尾矿库淋溶水有渗漏、收集处理不到位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通过市级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宣城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宣城华通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宣州区狸桥镇,主要从事金属矿开采加工销售。对照《安徽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条例》、《安徽省非煤矿山管理条例》规定,现场发现,该企业“边开采、边治理”责任未落实到位,部分开采区域未及时修复,主要运输道路、矿石加工区道路硬化不到位、车辆运输扬尘较大,物料露天堆放,尾矿库淋溶水有渗漏、收集处理不到位。

二、整改实施主体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宣州区委、宣州区人民政府。

三、重点措施

1.对1#老矿坑完成截排水沟设置,客土植树复绿、撒播草籽;对2#老矿坑东侧坡面修复整平成台阶以及北侧西侧的台阶整平,产生的土石渣就地用于2号坑回填,完成截排水沟设置,客土植树复绿、撒播草籽。

2.分段硬化主要运输道路、矿石加工区道路。

3.采购洒水车,进行常态化路面洒水。

4.收集尾矿库淋溶水,杜绝渗漏外排。

5.建设物料堆场大棚,在物料堆场大棚建成前,用防尘网将露天堆放的物料覆盖。

四、目标任务

符合《安徽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条例》要求。

五、完成时限

2023年12月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1.1号坑委托第三方单位编制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完成尾砂回填,达到治理标高要求,完成截排水沟设置,进行植树复绿,撒播草籽;

2.2号坑继续用于回填尾砂,生产产生的尾砂及时回填,同时按照治理方案要求对暂不回填区域进行治理;

3.对矿山生态修复区坍塌区域进行危岩清理,坡面修复,植树复绿,按要求建设截排水沟;

4.已对主要运输道路、矿石加工区道路进行硬化,采购洒水车、雾炮车进行常态化洒水降尘,对尾矿库淋融水进行收集,杜绝渗漏外排,已建设物料堆放大棚。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12月7日至2023年12月13日,共5个工作日)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映。

监督电话:0563-3035918

电子邮箱:1767972950@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