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边督边改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七批)

发布时间:2021-07-17 16:44:12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七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100299 宣州区养贤乡新河村幸福采石厂,在水阳江一公里范围内,不符合审批要求,经水洗的石子转运到船上后,污水渗漏到河中,该厂固体废料(污泥)沿河堆放,处置不规范。 宣州区 水,固废 宣州区委和政府 养贤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经调查,反映养贤乡新河村幸福采石厂,名为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幸福采石场。该企业建筑石料用砂岩矿200万吨/年(整合)采矿工程项目于2016年1月经原省经信委备案同意(皖经信非煤函〔2016〕65号),2016年7月取得采矿许可证(证号:C3418022011027120106811),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7年12月经原宣城市环境保护局批复(宣环评〔2017〕43号),项目配套建设的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于2018年11月经原宣城市环境保护局验收通过(宣环验〔2018〕38号),相关审批手续齐全。2018年6月27日,《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意见》(皖发〔2018〕21号)出台,宣州区人民政府按照文件要求,对水阳江岸线一公里范围内已开工建设项目进行了联合检查评估,将该项目列入同意继续建设项目清单;
2.2021年7月10日下午和7月11日下午,两次现场调查时,均有船只正在装运砂石,均未发现船上污水渗漏到河道中情况。但发现在使用运输带装运水洗砂石上船过程中,有少量砂石洒落河道情况;
3.经现场调查,反映的固废(污泥)为企业生产过程中沉淀池压滤后的废土,日常作为周边区域的土地平整、新增耕地、防洪堤加固、道路建设等用途使用。该企业固废(污泥)临时堆放地点在厂区西侧,不属于河道管理范围,固废覆盖了防尘网,未及时清运。
部分属实
1.宣州区养贤乡政府督促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加强装运码头管理,严禁船舶对外排水,严防装运砂石撒落河道情况;
2.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督促该企业严格落实固废处置相关规定,及时清运临时堆放固废(污泥);
3.宣州区养贤乡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
*
2 WX202100211 宣城市宣州区水阳工业集中区宣城市中威新型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小化工涂料,缺有关手续,固废,污水去向不明。 宣州区 水,固废 宣州区委和政府 水阳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经调查,反映的宣城市中威新型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宣州区水阳镇宣州绿色建材产业园内,租赁宣城市鑫盾门业有限公司闲置厂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符合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公司年产6万吨墙体装饰材料项目于2020年4月经宣州区发改委立项备案(发改备案〔2020〕80号),所属行业为建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20年7月经宣州区生态环境局批复同意(宣区环审〔2020〕79号);
2.该公司主要生产外墙仿石装饰材料,原辅材料为浆料、天然彩砂、天然复合岩片、纤维素等,产品及原料均不属于危险化学品。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为设备清洗用水,产生的固废主要为收尘器收集的粉尘,均回用于生产。经现场检查,该公司落实了相关污染防治措施,未发现固废、废水外排情况。生产车间内产品、原材料摆放散乱,未分区域存放;使用后的包装袋未及时清理,有部分彩砂等原材料撒落地面。
部分属实
1.宣州区水阳镇政府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加强生产车间环境管理,划定原材料、产品存放区域,及时清理原材料包装袋;
2.宣州区水阳镇政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