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边督边改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发布时间:2021-07-08 09:54:18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100159

宣州区朱桥乡久丰建材有限公司(加气块砖厂),非法洗沙,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造成附近养殖水塘水质污染,该厂噪音大,对周边居民有较大影响。

宣州区

水,噪声

朱桥乡

朱桥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经调查,反映的公司全称为宣城久丰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宣州区朱桥乡北山工业聚集区。该企业年洗砂50万吨技改项目,于2017年6月通过原宣州区经信委技改备案,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7年8月经原宣州区环保局审批,于2020年5月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根据该企业年洗砂50万吨技改项目备案要求,洗砂成品为自用,不得外售。经现场调查和询问企业负责人,该项目生产洗砂成品大部分外售,与备案登记要求不符;
2.现场核查发现,该项目在厂区外西侧堆放弃土淤泥形成水塘,并用于洗砂淤泥沉淀。现场核查时未见生产,现场存在生产痕迹,未发现循环用水外溢,厂区积水严重,整体环境较差。该洗砂项目主要是采购石粉、筛砂进行清洗沉淀制砂,主要噪音来源于车辆运输。

属实

1.宣州区朱桥乡政府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洗砂项目生产,未完成整改验收销号前不得恢复生产;
2.宣州区朱桥乡政府责令该企业严格执行技改项目备案要求,生产砂石不得外售。对厂区外的弃土淤泥和水塘进行清理,恢复原状;
3.宣州区朱桥乡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废水不得外排,加强运输车辆、扬尘等厂区环境管理;
4.宣州区朱桥乡政府针对该企业私自外售生产砂石情况,依法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