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督察动态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徐恒秋现场督察自然保护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6 16:55:11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5日下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徐恒秋、副组长席峰,赴宣州区现场督察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余宏汉,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星水库光伏发电项目整改现场。督察组详细询问了该项目拆除搬迁及生态修复工作,同时就红星水库周边扬子鳄种群活动及放归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徐恒秋在督察时指出,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合理论证保护区域内的建设项目,对于违规建设的光伏项目应坚决拆除搬迁,保护好区域内生态环境。她强调,要切实加强扬子鳄野外放归和栖息地保护工作,维护好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生态平衡。

督察组随后来到官塘湖省级湿地公园,详细了解了湿地公园规划范围内的耕地情况,目前拟将该省级湿地公园撤销,预案已通过省级审核后报国家审批。徐恒秋指出,要系统调查研究,科学合理规划自然保护区,避免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经济发展产生矛盾。她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明晰自然保护区设立准则,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