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边督边改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发布时间:2021-07-05 09:07:53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落实2021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100127

宣州区水东镇罗村附近有一养鸡场,无防护措施,苍蝇太多,恶臭味影响村民生活。

宣州区

大气

水东镇

水东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经现场调查,在水东镇罗村附近区域共发现3家养鸡场,分别为徐某养鸡场、陈某养鸡场、苏某养鸡场,建设时间分别为2001年、2000年、2005年;
2.徐某养鸡场2019年配套建设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化粪池和堆粪房)。2020年养殖方式由地面平养改成笼养,在远离村庄处建设了约600平方米的堆粪房,每日定期处理鸡粪,现场有一定的气味和苍蝇;
3.陈某养鸡场2019年配套建设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化粪池和堆粪房)。2020年养殖方式由地面平养改成笼养,没有建设相关设施设备,鸡粪堆积产生大量苍蝇,气味严重。现场检查时,养鸡场已停产,正在清理鸡粪;
4.苏某养鸡场养殖方式为地面平养,2019年配套建设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化粪池和堆粪房),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能正常使用。

属实

1.水东镇政府责令陈某和徐某养鸡场停止补栏,立即妥善处理鸡粪,利用张贴粘蝇纸和喷洒灭蝇药物,进一步加强养鸡场环境卫生管理;
2.水东镇政府责令陈某和徐某养鸡场在未按要求完善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前不得补栏;
3.水东镇政府督促徐某养鸡场妥善做好鸡粪清理、灭蝇和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4.水东镇、宣州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技术指导,督促3家养鸡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管理维护,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


2

WX202100129

宣州区孙埠镇建国村马家湾村民组,318国道路边(举人山庄旁的一个大院)非法加工山石、砂石,噪声、污水污染环境,砂石撒落在道路上。

宣州区

水,噪声,其他

孙埠镇

孙埠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1.经调查,反映的非法砂石加工点属于浩犇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大院里一座大棚内有一砂石加工点,建有一条砂石加工生产线(含破碎机两台、配套输送带若干)。大棚周边堆有砂石原料及成品,堆场内有晾晒泥浆,该厂区到318国道沿线存在砂石撒落路边情况;
2.经走访周边群众了解,该砂石加工点前期生产过程中有噪音产生。经查,该砂石加工点未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有生产痕迹。

属实

1.孙埠镇第一时间采取断电等措施,依法取缔该非法砂石加工点;
2.孙埠镇政府责令该砂石加工点立即拆除砂石加工生产线,清运设备、产品、原料,并对撒落道路砂石进行清理及开展周边环境整治;
3.责令孙埠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